首页 >> 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行政能力测验 | 时政申论 | 面试 | 专业笔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 国家公务员 >> 面试
站内搜索:

2015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从拼爹到拼房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4

  模拟题

  300万买一个比卫生间大不了多少的“蜗居”,只为一个入学资格。近期北京学区房的这则新闻,刺痛了大家的神经。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从“拼爹”到“拼房”,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家长抢学区房、傍名校的疯狂行为。

  我认为学区房如此疯狂,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它占有稀缺教育资源,已经不单单是纯居住属性,还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换句话说,房主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保值增值,通过转让房子而获利。业内人士表示,学区房不单纯是一个住宅概念,而是兼具投资属性与教育资源分配的资源型住房。当下,家长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宁可苦自己,绝不苦孩子。而等孩子完成学业后,家长还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学区房。[3]

  第二,家长们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绝不苦孩子,过于重视外在条件对于孩子的影响。 千金易得,学区难求,特别是教学质量更为优质的实验学区,更被家长看重。

  第三,开发商过于推崇,随着家长对于学区房的大力追捧,“学区房”俨然成为了开发商宣传房子的一针“强化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扎堆“傍名校”,将学区房变成了一种营销手段。

  我认为针对这一问题;1、家长要有理性的心态,不能盲目追捧这些学区房,要知道内因是决定事物发展的主要原因,孩子将来发展如何主要还要考自身。2、政府要合力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特别要注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平均分配。3、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快对高考一考定终身制度的改革,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班
课程名程 教师 课时 试听 购买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蔡金龙 8 试听 150元
申论(省级以上) 钟君 4 试听 100元
申论(市以下) 钟君 4 试听 100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方案,点击进入
国家公务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