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会金融
会计从业证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会计基础知识 | 会计实务 | 法规与职业道德 | 会计电算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会金融 >> 会计从业证 >> 法规与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2014广东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新教材冲刺题(2)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27

 

  11.下列税法要素中,属于基本要素的有(  )。

  A.纳税义务人

  B.征税对象

  C.税率

  D.税目

  12.《预算法》的立法宗旨有(  )。

  A.强化预算的分配和监督职能

  B.健全财政预算制度

  C.加强国家宏观调控

  D.保障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13.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不得销毁的有(  )。

  A.未了结的债权债务的原始凭证

  B.月度财务会计报告

  C.正在项目建设期间的建设单位的会计档案

  D.季度财务会计报告

  14.单位应建立对货币资金业务的监督检查制度,主要包括(  )。

  A.货币资金业务相关岗位及人员的设置情况

  B.货币资金授权批准制度的执行情况

  C.支付款项印章的保管情况

  D.票据的保管情况

  15.不适用于税收保全措施的纳税人有(  )。

  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

  B.非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

  C.扣缴义务人

  D.纳税担保人

  16.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政府财政部门负责预算执行的具体工作,其主要任务有(  )。

  A.研究落实财政税收政策的措施,支持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B.根据年度支出预算和季度用款计划,合理调度、拨付预算资金,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管好用好预算资金,节减开支,提高效率

  C.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按照规定使用预算资金

  D.制定组织预算收入和管理预算支出的制度和办法

  17.下列项目中,注册会计师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区别有(  )。

  A.审计独立性不同

  B.审计内容不同

  C.审计目标不同

  D.审计职责和作用不同

  18.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应遵守的原则有(  )。

  A.税款优先

  B.依法征税

  C.按法定权限和程序执法

  D.按规定入库

  19.下列情形中,应视同销售的有(  )。

  A.将自产或购买的货物用于偿债

  B.将自产的货物用于赞助

  C.将自产或购买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D.将自产或购买的货物用于对外捐赠

  20.根据消费税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

  A.出口化妆品的外贸公司

  B.生产自行车的工厂

  C.委托加工鞭炮的工厂

  D.进口高尔夫球的个人

  三、判断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

  1.纳税人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账簿的,税务机关无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

  2.中国会计学会是研究会计科学和组织推动会计科学研究的全国性群众学术团体。(  )

  3.县级以上各级预算必须设立国库;具备条件的乡、民族乡、镇也应当设立国库。(  )

  4.预算单位不得将特设专户资金转入本单位的其他银行账户,也不得将本单位的其他银行账户资金转入特设专户。(  )

  5.会计职业道德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

  6.要有勤学苦练的精神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指会计人员应爱岗敬业。(  )

  7.注册验资的临时存款账户在验资期间为封闭型,既不收入款项,也不支付款项。(  )

  8.纳税期限就是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

  9.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企业印制。(  )

  10.各级政府总预算由本级政府预算和汇总的下一级政府总预算组成,由财政部门负责编制。(  )

  11.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财政部门编制本级决算草案,报本级政府审定后,由本级政府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

  12.城市信用合作社是支付结算和资金清算的中介机构之一。(  )

  13.纳税人发生自建行为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销售自建建筑物并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  )

  14.增值税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劳务的。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的货物或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

  15.询价小组中,专家人数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

  16.就会计职业而言,提高技能不仅包括会计理论水平、会计实务能力等正面技能,还要包括如何避税、如何隐瞒收入的反面技能。(  )

  17.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指进入会计职业、从事会计工作的一种法定资质,是进入会计职业的“门槛”。有志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首先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才能从事会计工作。(  )

  18.国务院财政部门编制中央决算草案,报国务院审定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

  19.税务机关可以按照批准的权限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或强制执行措施,这里的批准权限是指市级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  )

  20.我国国家预算体系中不包括县市级以下的预算。(  )

  四、案例分析题(共两大题,每大题包括5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均为不定项选择。有一至四个正确选项,选对得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一)

  远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2012年开展了以下业务:

  (1)承包本市某建筑工程项目,并与建设方签订建筑工程施工总包合同,总包合同明确工程总造价3000万元,其中200万元的建筑工程项目分包给甲建筑工程公司。年底工程项目全部完工,远成公司取得工程款3000万元,并支付甲建筑工程公司200万元工程款。

  (2)甲建筑工程公司向乙建筑工程公司转让闲置办公用房一幢(购置原价700万元),取得转让收入1300万元。

  (3)远成公司所属招待所(独立核算)取得客房收入30万元,取得歌厅舞厅收入共55万元,招待所客房收入与歌厅舞厅收入均分别核算。

  已知:远成公司招待所所在地娱乐业营业税税率为10%。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远成公司开展的上述业务中适用5%营业税税率的有(  )。

  A.招待所歌厅舞厅收入

  B.招待所客房收入

  C.转让闲置办公用房

  D.承包建筑工程项目

  2.下列关于远成公司开展承包建筑工程应缴纳和代扣代缴的营业税税额说法正确的是(  )。

  A.应缴纳营业税税额84万元

  B.应缴纳营业税税额90万元

  C.应代扣代缴营业税税额6万元

  D.应代扣代缴营业税税额10万元

  3.远成公司转让办公用房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30

  B.65

  C.18

  D.39

  4.远成公司所属招待所取得客房和歌厅舞厅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7

  B.1.5

  C.4.25

  D.5.5

  5.下列关于远成公司营业税纳税地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远成公司转让办公用房,应当向办公用房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远成公司承包建筑工程项目,应当向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远成公司转让办公用房。应当向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远成公司承包建筑工程项目,应当向建筑工程项目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二)

  2012年8月,A市财政局对某公司执行《会计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如下事项:

  (1)为充实会计科力量,公司从外地招聘了一名会计人员李某,李某持有外地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其相关的会计从业资格业务档案尚未调入该公司所在地财政部门,经查,李某的会计从业资格业务档案调离原单位已满90天。

  (2)为加强公司财务管理,公司聘请了张某出任公司财务总监,但在公司财务会计报告中未见张某的签章。

  (3)为获得较高的银行资信等级,2012年初董事长王某指使财务部经理孙某虚增数笔销售收入,使公司2010年度增加资产2000万,增加净利润300万元,该事项调整得到了张某的默许。

  (4)2012年6月,孙某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重新调整会计工作岗位,决定由副董事长钱某主管财会工作。张某配合其工作。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李某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此时应当办理的是(  )。

  A.上岗注册登记

  B.离岗备案

  C.调转登记

  D.变更登记

  2.持证人员在同一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管辖范围内调转工作单位,且继续从事会计工作的,应当自离开原工作单位之日起(  )内,填写调转登记表,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及调入单位开具的从事会计工作的证明,办理调转登记。

  A.30日

  B.60日

  C.90日

  D.180日

  3.根据上述事项,该公司及其相关人员可能受到的处罚有(  )。

  A.吊销孙某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B.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通报

  C.对王某处以1万元罚款,对公司并处5万元罚款

  D.李某未按时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调转手续,予以公告

  4.单位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签名并盖章的主体有(  )。

  A.单位负责人

  B.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C.会计机构负责人

  D.总会计师

  5.该公司对财政部门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公司提出以下情况说明和理由不符合规定的有(  )。

  A.会计人员虽调离原单位已满60天,但未超过《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时限,因此其调转手续符合有关手续,因不予处罚

  B.公司财务会计报告上已有董事长和财务科长的签章。张某不需要签章

  C.因为会计师事务所开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出现的财务上的问题应由会计师事务所承担,公司董事长王某不是会计专业人士,不再承担任何责任

  D.由于张某工作业绩不突出,从公司利益出发,由副董事长钱某主管财务工作符合有关规定

[本文共有 3 页,当前是第 2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会计从业证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会计从业证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