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讯

2016国考今起报名 75%职位不限基层经历

编辑:sunshine | 发布时间:2012/10/15 16:28:27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上午起报名。日前,国家公务员局公布招考简章和考试大纲。 2013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共计12901个职位,招考人数达20839人,为历年之最。在12901个职位中,无基层工作经历限制的职位约有9658个,占全部职位数的74.86%。也就是说,七成以上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不作限制,应届生有较大的选择空间。比起往年,2013年“国考”职位表的说明、备注相当细致,如需“常年出差”、“晚上值班”等。


  近75%的职位向应届生开放


  根据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特殊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近年来,“国考”加大对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考录力度,不过从这几年的招录情况看,每年依然有大量的省级以下职位向应届生开放。


  对2013年“国考”职位的统计分析显示,有9658个职位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不作限制,占全部职位数的74.86%,所涉招考人数共16538人,占总招录人数的79.36%。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行政直属及派出机构、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此外,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要求为一年的职位招录人数为135人,两年工作经历的3852人,三年工作经历223人,四年工作经历31人,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60人。


  职位表备注标明“常年出差”


  从13日起,报考人员即可查询2013年“国考”的招录部门、招录职位、招录政策等信息。具体职位表公布后,细心的考生就发现,2013年“国考”职位表的说明、备注相当细致,一些职位的备注令不少考生感慨 “‘金饭碗’没那么好捧”。在中央党群机关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推出的职位中,就有不少“苦差”。例如,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机关厅室局所招的9个纪检监察职位,备注中都标明“常年出差”四个字;中央党校办公厅的三个职位,则标明“需要晚上值班”;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所招录的一职位写明,“需常赴抢险救灾现场,条件艰苦,适合男性”。


  “苦”真是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特点吗?在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邵君怡看来,公务员岗位向基层倾斜是近几年的趋势。之所以令考生感觉到2013年“苦”表现得特别明显,一大原因是职位表说明得越来越详细,给人感觉特别突出。 2011年考上公务员的严小姐认为,职位表的备注描述“挺客观的”,而外界对公务员工作的认知存在一定偏见。“基层公务员同样非常忙碌、需要加班。”


  【特别提醒】


  提前准备所有信息的电子版


  今天上午8时起至10月24日18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提交信息后便进入资格审核阶段,若审核不通过,系统不允许再次报考该职位,但在规定时间内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业内人士建议,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尽可能把自己的信息填全、填准确,不妨提前把报名所需所有信息的电子版准备好,进入报名系统后,就可以直接复制粘贴,这样就可以不在网上占用太长时间,以免网络占线,影响报考。


  【小贴士】


  2013年“国考”关键时间点


  10月 15日 8时至 24日 18时: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bm.scs.gov.cn/2013


  10月15日至26日:网上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者不得改报


  10月28日8时后:网上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网上确认参加考试,上传电子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否则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11月19日10时至24日12时:下载和打印准考证


  11月24日14时至16时: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


  11月25日: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能力测试、申论)


  2013年1月上旬: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相关阅读:

· “最苦金饭碗”道出公务员职位“公”的本意

· “国考”今起报名 将严打作弊

·2013年国家公务员报考热点解读

·2013年国家公务员多为艰苦职位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